电车多久保养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纯电车型的保养相对简单,一般来说,5000公里左右进行首保,之后每10000公里保养一次,不同车型略有差异。而混合车型(介于纯电动汽车与燃油汽车两者之间的一种新能源汽车,既有传统汽车的发动机、变速器、传动系统、油路、油箱。也有纯电动汽车的电池、电动机、控制电路,而且电池容量比较大,有充电接口)的保养周期基本和燃油车一样,一般为5000至10000公里或者半年到一年,进行一次常规保养。

纯电车型的保养和燃油车一样也可以分为小保养和大保养。小保养是指常规的保养,比如说三电检测、底盘检测、灯光检测和轮胎检测,一般为检查排除性质的,无需更换材料,所花费的时间差不多1-2个小时左右。

大保养在小保养的基础上,和常规燃油车一样,还涉及到更换空调滤芯、转向液、变速箱油、制动液、玻璃水和冷却液等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