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挡风玻璃外面起雾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我现在不忙
【认证专家】我现在不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前挡风玻璃外面起雾是由于车内和车外有温差造成的。驾驶室内温度低于室外温度,造成驾驶室外的水汽凝结在挡风玻璃外面形成水雾,这种现象多见于冬季。

汽车挡风玻璃外面起雾解决方法:

一、空调除雾

1、打开前窗除雾模式,然后把风速调到最大;

2、打开A\u002FC开关,再将温度调至最低;

3、后视镜配有电加热,只要点击开关;

4、一键除雾功能的,在起雾的时候可以在开启该功能。

二、空气对流

这种方法适合的情况挺少的,开窗后可以增加空气对流,降低车内外温差,减弱雾气形成条件,这种方法貌似很经济,但是真正适合的情况太少,如果外边下着雨,也不可能开着车窗,另外吹进来的风也挺有限;

三、除雾剂

除雾剂市面上价格从几十元到上百元不等,成分其实相差不大,可能唯一的区别就是持久性了。使用时只需要将其均匀喷在玻璃表面,然后用干毛巾擦拭干净即可。它的原理是使用表面活性剂的方法,在玻璃表面滞留一定的保护膜,改变水分子表面张力,使雾珠凝聚成大水珠,从而不遮挡视线。汽车其他玻璃也可适用,尤其是外后视镜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