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开空调就怠速不稳上下浮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开空调就怠速不稳上下浮动的原因有:

1、发动机控制逻辑出错,无法接收空调开启的信号,当无法判断是否开启空调时,发动机控制单元(ECU)会错误的认为是短暂的高负荷,试图以提高转速抵消怠速时的阻力。当发动机转速降下来的时候,又无法承受空调压缩机的负载,再次提高转速。来来回回,就表现成怠速不稳,解决办法:及时维修发动机控制逻辑出错问题。

2、空调控制电路出错。无法发送空调开启信号,与第一条同理,因为无法判断空调开启状态,ECU会连续调整怠速转速,表现成怠速不稳。解决办法:维修检查空调控制电路出错问题。

3、空调电路故障。致空调间歇性工作,当空调不工作时,空调压缩机皮带是空转无负载状态,所以不会影响发动机负载。空调压缩机连续间歇性工作导致发动机连续调整怠速转速,表现成怠速不稳。解决办法:及时维修检查空调电路故障问题。

4、火花塞工作不良。火花塞不仅对点火系统有着很重要的作用,也会影响空调的使用,在火花塞工作不良时,就容易在开空调时有怠速忽高忽低的情况。解决办法:需要及时更换火花塞。

5、高压线漏电。汽车如果出现了这样的问题,也容易在开空调时怠速忽高忽低,解决办法:需要及时进行检修,查找漏电原因。

6、进气系统漏气。这一种情况需要尽快的检查进气系统,避免空调不能正常工作。解决办法:及时检查维修进气系统漏气问题。

7、电子节气门积碳。导致开空调怠速不稳。解决办法:

8、车辆的发动机内部的积碳严重过多。造成开空调后怠速不稳。解决办法:及时清理积碳。

9、车辆的燃油系统油压不稳。车辆的油泵不能正常的将油供应给车辆,而导致发动机喷油雾化不好,或无法打开喷油嘴,导致开空调怠速不稳。解决办法:及时维修检查车辆的燃油系统油压不稳情况。

10、荷传感器问题。导致开空调怠速不稳。解决办法:及时维修荷传感器问题。

11、执行机构问题。导致开空调怠速不稳。解决办法:及时维修执行机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