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显示扳手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仪表盘显示扳手是提醒车主汽车需要保养了,并不是指汽车出现故障。出现这个标志,对于车辆正常行驶没有影响,保养过后标志就会消失。

汽车的保养周期在车辆出厂的时候就已经被设定好了,所以每隔一定的公里数小扳手就会出现,提醒驾驶人及时做保养。通常保养汽车的周期是每行驶5000―8000公里,而原厂设定的周期一般比8000公里还要多一些。根据机油的不同保养里程也不一样。矿物质机油,时间周期为6个月, 里程周期为5000公里。合成机油,时间周期为8个月, 里程周期为10000公里。

汽车的重要部件都是需要保养的。具体介绍如下:

1、根据使用情况,每半年或者每行驶5000公里,更换一次机油和机油滤芯。

2、每半年更换一次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

3、根据磨损情况,每一两年更换一次雨刷。

4、每三年更换一次刹车油。

5、每四年更换一次防冻液。

6、根据磨损情况,每30000公里更换一次刹车片,或者磨到下限就换,刹车盘出沟边要及时车削找平。

7、每五年更换一次助力油。

8、每两年更换一次发电机皮带,每三年或30000公里更换一次正时皮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