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主死亡,车辆过户需要哪些材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舞清叹
【认证专家】舞清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主死亡,车辆过户需要死亡证明;

车辆行驶证;

机动车登记证书;

机动车登记表;

车辆购置附加费证明;

买卖双方身份证材料。

以下是相关介绍:

1、过户方式:一种是交易方式,即仍然需要到机动车交易市场办理相关手续。办理点可以是本人身份证的车管分局,也可以是转让人身份管分所,但转让方不必本人去办理。

另一种是赠予方式,继承人需要带着死亡证明到公证处做公证,然后带着以上材料到所属车管分所办理过户手续。

办理继承公证,需要按照一般遗产继承手续办理。有遗嘱,按照遗嘱执行继承。无遗嘱,按照死者第一序列继承人,死者配偶,子女,爹妈,三方平分继承。需要召集所有第一项序列继承人一起到本地公证处,办理选取一位继承,其他人签署放弃继承协议。然后做公证,就可以得到继承公证书。

2、《机动车登记规定》机动车所有人可以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各项机动车登记和业务,但共同所有人变更、申请补领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灭失注销的除外;对机动车所有人因死亡、出境、重病、伤残或者不可抗力等原因不能到场的,可以凭相关证明委托代理人代理申请,或者由继承人申请。

3、车辆过户首先要进行车辆评估,评估费一般按评估车价的百分之一到百分之二进行收取,其它费用是车牌、行驶证等费用。原车保险商业险可以退保,也可以到保险公司将保险过户买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