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ngeoilsoon是什么指示灯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子非鱼
【认证专家】子非鱼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changeoilsoon是别克车的保养提醒灯,代表需要尽快更换机油,出现这个指示灯后建议及时去保养。机油对于汽车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发动机内没有机油,那发动机是无法正常运行的。机油在发动机内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起到清洁,密封,缓冲,防锈,散热的作用。

汽车换油注意事项有如下5点:

1、根据发动机的要求选择机油。不要在较低的发动机上使用高级机油,也不要在较高的发动机上使用低级机油。选择与发动机匹配的机油。

2、应选择多级油。多级机油具有节省、寿命长、效率高的优点,能对发动机起到更好的保护作用。多级油过早变黑,油压过低,不用太担心。这是由于多级油的特性造成的,属于正常现象。

3、油量应略低于油尺上的刻度,不要加得过满。过量的机油不仅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还会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甚至那些过量的机油会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导致机油燃烧、冒蓝烟等现象的发生,甚至增加油耗。得不偿失。

4、根据发动机的运行情况选择不同粘度的机油。如果发动机状况良好,季节温度较低,应使用低粘度的机油。如果发动机磨损严重,季节温度高,则应选择高粘度机油。

5、如果用普通机油更换中高档机油,应先排空原机油,清洗润滑系统,不允许混用。

关于机油的介绍有以下5点:

1、在发动机运行时,机油会在发动机内各个部件表面形成一层油膜,这样可以防止发动机内的各个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如果部件直接接触产生摩擦,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并且也会导致发动机瞬间产生大量热量,这对发动机是有危害的。

2、如果发动机内的各个机油长时间使用,会使得各项性能都会降低,也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所以机油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3、建议大家在平时用车时定期更换机油,并且在每次更换机油时都要将机油滤芯一起更换掉。机油滤芯是用来过滤机油的,如果没有机油滤芯,那机油使用一段时间后也会很脏,这样也会加剧发动机的磨损。

4、如果发动机内缺少机油,会导致发动机拉缸。如果发动机拉缸,修复起来的成本是比较高的。

5、在购买机油和机油滤芯时,一定要选择大品牌的产品,并且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