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同方向三条行驶道的车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在同方向3车道高速公路上行车,最左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110公里,中间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90公里,最右侧车道的最低车速为每小时60公里。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高速公路有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的小型载客汽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其他机动车不得超过每小时100公里,摩托车不得超过每小时80公里。

第一条车道,指的是最左侧的车道,车辆的速度限制在110km\u002Fh-120km\u002Fh之间,这条车道是小车的快车道和超车道,不能低速占用该车道,会影响后方的车辆行驶。

第二条车道,指的是中间的车道,车辆的速度限制在90km\u002Fh-120km\u002Fh之间,这条车道是小车的行车道,还有客货车的超车道,客车或者是货车需要超车时,可以借用这个车道,超车完成后再回到原车道行驶。

第三条车道,指的是最右侧的车道,车辆的速度限制在60km\u002Fh-120km\u002Fh之间,这条车道是客货车的行车道,因为客货车的速度比较低,在指定的车道内行驶,可以减少对其他车辆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