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汽车电瓶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护汽车电池的方法:

1。停车熄火后减少车载电器的使用。在熄火状态下使用车载电器,直接消耗电池的电量,时间过长可能导致汽车无法启动。

2。定期启动发动机。如果汽车长时间不用,定期启动发动机给电池充电或断开电池电缆。

3。确保电池始终处于充满电的状态,不要过度充电或过度放电。

4。定期对电池进行检查和清洁,在电池的正负极连接处喷上润滑防锈剂,避免连接处生锈氧化的现象。

5。避免长时间短时间驾驶,否则电池电量会越来越少。

6。电池不能长时间没电。电池的初期掉电并没有太大影响,但是频繁掉电会大大损害电池的使用寿命。

定期检查并用湿布清洗电池外部,擦拭干净面板、正负极上容易导致漏电的灰尘、油污、白粉等污垢。这样经常擦洗电池,电池的极柱不会堆积太多的白色酸蚀粉,使用寿命会相当长。可以在电池的两极涂上特殊的油脂来保护电池。

为了保持电池的最佳性能,最好每半年到45家门店检查一次电池,看看存储容量如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