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骏5怎么原地开启排气自洁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风中的思念
【认证专家】风中的思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长城风骏5开启原地排气自洁需要先停车手动挡挂入N挡,自动挡挂入P挡,然后关闭发动机拉起手刹;熄火15分钟后,若机油液面高度正常,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水温达到30°C以上;钥匙拧到ON挡,长按主动再生开关5秒后松开;启动发动机并立即松开离合踏板或制动踏板再开空调即可。

以下是具体步骤:

1、停车一定要选平坦安全的位置,手动挡挂入N挡,自动挡挂入P挡,然后关闭发动机拉起手刹。

2、熄火15分钟后,检查机油液面高度。机油液面高于上限的话,不能继续后续步骤,应尽快到4s店进行检修。若液面高度正常,启动发动机,使发动机水温达到30°C以上(水温表指针至少一格)。

3、点火开关拧到LOCK挡并保持2分钟。

4、一分钟内必须完成以下操作:钥匙拧到ON挡,长按主动再生开关5秒后松开,启动发动机并立即松开离合踏板(手动变速箱)或制动踏板(自动变速箱)。

5、开空调,DPF即可进入再生过程,此时,发动机转速将自动上升到2000转\u002F分左右,同时文字提示“颗粒捕集器正在自洁”。

6、最后是漫长的等待过程,一般需要10-20分钟。当仪表提示“自洁完成感谢等待”,再生过程结束。此时,发动机转速会自动降低到怠速状态。

再生指示灯亮了怎么办当再生指示灯亮了以后,我们需要尽快处理。一般再生分为被动再生和主动再生,被动再生在日常行驶中默认启动,边行车边再生,利用燃油添加剂使微粒能在正常的柴油机排气温度下着火燃烧。主动再生可以驻车使用,驻车后按下再生按键,发动机会提高转速燃烧掉捕捉器内的颗粒。

再生程序进行中,请不要进行任何操作。否则,可能会自动退出再生过程。

如需紧急使用车辆,可通过踩下离合踏板、制动踏板或油门踏板等操作退出该程序,但报警信息不会消除,仍需要及时进行处理。

若再生程序运行完成后,报警信息仍没有消除,请立即联系服务商。

风骏5是长城旗下的一款皮卡车,使用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发动机最大扭矩是230牛米,搭载5挡手动变速箱。风骏5的长宽高分别是5095mm、1800mm、1740mm,轴距是3050mm,驱动方式是前置后驱。该车的前悬挂是双横臂式独立悬挂,后悬挂是钢板弹簧非独立悬挂,轮胎规格是235\u002F70R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