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性漆怎么喷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海容无澜
【认证专家】海容无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清洗车辆。喷涂汽车水性漆前,需要把车辆清洗一遍,并把车辆晾干,再用粘尘布粘去表面的灰尘、纤维等细小杂质。

2、穿戴工作服。水性漆含有树脂、颜料、添加剂等化学成分,对人体会造成伤害,调漆和喷涂前,需要佩戴合适的防护用具,比如喷漆工作服、全面式供气面罩、安全眼镜、防溶剂手套等。

3、调配水性漆稀释剂。按照产品调配要求,添加适量的水性漆稀释剂。把水性漆稀释剂搅拌均匀后,用专用过滤网过滤,最后接入水性漆专用喷枪。

4、喷涂水性漆。用水性漆专用喷枪进行喷涂,喷嘴与车辆的间距要保持在300毫米到400毫米,喷枪可以上下左右移动,喷头应该平喷在车辆表面,尽量不要斜喷。

5、用吹风筒吹干。在喷完水性漆后,需要用水性漆专业吹风筒进行吹干,通常吹2到3分钟,就可以让水性漆变成哑光状态。

在室外空地喷涂水性漆时,操作人员要站在顺风方向,这样可以防止漆雾被风吹走,如果漆雾被风吹走,漆膜会形成难看的颗粒状外观。如果风很大,不要进行喷涂,应该等风变小再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