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机油5w30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合成机油5w30是什么意思:

合成机油5w30指的是这个机油的sae标准黏度值。

1、w即winter,冬天的意思。w前面的数字为5,数字越小,说明该机油在低温情况下机油流动性越好,且表示适用的最低温度越低,5w指可适用温度为-30℃以上。

2、而w后面的数字为30,指机油在100℃时的粘度,数字越大代表机油粘度越高,耐高温的能力越强,高温保护性能越好。

5w30机油相关介绍:

1、从车辆品牌上看,5w30是比较适合日系车和韩系车,这两大系列车辆的发动机较为精密、间隙较小。如果单纯看粘度标号,5w30是比较适合气温较低的地区和冬季;

2、除了要学会看机油的粘度等级,同时也要大概了解机油的保质期;

3、全合成机油,大概汽车行驶一万公里或者一年更换一次;

4、半合成机油,汽车行驶7500公里或者七八个月就要更换一次;

5、矿物质机油,性能没有那么好,相应地更换周期也要缩短,汽车行驶五千公里或者六个月就需要更换一次。

机油依据质量级别可以分成全生成机油、半生成机油、矿物机油。质量最好是的是全生成机油,再到半生成机油,最次的是矿物机油。而5w30机油并不充分是全生成机油,由于三种质量的机油都同用这类机油型号。

有明文规定的四季机油通用性油型号: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而5w30机油位居在其中,不论是超低温或是高溫状况下机油粘度依然维持着比较好的级别,是四季通用性的机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