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辆行驶中挂空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行驶中尽量不要挂空挡,偶尔一次影响不会很大,但如果经常这样操作会加速变速箱磨损,严重情况下就会影响变速器使用寿命。

具体原因如下:

1、自动挡汽车在空挡时,发动机与驱动轮失去接触,汽车靠自身惯性前进,制动力会下降,容易造成追尾,因为车子处在空档滑行状态,发动机与驱动轮之间将失去联系,汽车依靠自身惯性前进。那么一旦出现紧急状况需要制动时,全部制动力只能由刹车提供。

而带档滑行时,发动机本身会提供一定的牵制作用,再加上刹车,车子的制动距离就会缩短。而且空档滑行汽车容易熄火,导致刹车助力鼓失效,刹车性能下降;

2、挂空挡不省油,有时候甚至更耗油,这和电喷发动机的工作模式有关。汽车空挡滑行时,电脑会让汽车进入怠速模式,发动机依然会喷油;

3、很容易损坏自动变速器。挂空挡后,汽车行驶速度和发动机转速不同,导致自动变速器液压管路油压不足,不能正常润滑变速器。不仅会增加摩擦力,降低润滑效果,还会损坏自动变速器内部的摩擦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