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克斯怠速抖动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福克斯怠速抖动原因及解决办法:

1、火花塞间隙过大或过小、火花塞积炭过多、点火线圈损坏、高压线脱落或漏电等问题,是车身抖动的重要原因。怠速不稳可以着手检查整个点火系统,及时更换或清理火花塞。

2、发动机、节气门及喷油嘴上积碳过多,是引起发动机产生抖动最大的原因。由于积碳对汽油有吸附作用,过多就会被吸进气缸内燃烧,所以会造成气缸内的混合气体浓度时高时低,冷启动抖动就特别明显。这种情况只要及时清理积碳就可。

3、汽车怠速车身抖动还可能与引擎脚(又称机爪垫)老化有关。引擎脚位于车身和发动机之间,是汽车发动机避震系统的一部分,负责吸收发动机在运转时候的细微抖动。如果引擎脚出现问题,其自身的滤震效果便会降低,造成怠速时车身发生抖动。可以去重新购买新的引擎脚即可。

4、油压不稳容易造成混合气体的浓度不稳定,不只会造成抖动还会造成怠速不稳的现象产生。可以首先考虑更换汽油滤清器,毕竟使用久了滤芯有可能会堵塞,再检查下经过汽油滤清器的油压,如果不正常的话就有可能是油泵的问题。

5、一旦氧传感器出现故障,就会使电子燃油喷射系统的计算机无法获得排气管中氧浓度的信息。可能导致发动机怠速抖动,需要及时排除故障或更换。

6、劣质燃油容易导致油泵滤网、汽油滤清器、喷油器等有小孔或过滤功能的部件堵塞。你应该换油,试试另一个加油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