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亮黄灯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亮黄灯的原因:

1、汽油品质差:

一般在加油之后,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这是因为不正规加油站加了劣质汽油,导致发动机工作时油气混合物燃烧不充分,发动机故障灯亮。

解决办法:这不会影响行车安全,但或多或少会对发动机造成伤害。

2、氧传感器故障:

如果氧传感器或者是传感器插头,出现松动或者是损坏,就会导致混合气体浓,然后就会引起发动机故障。一般情况下它可以使用3年。

解决办法:如果新车才能这个情况,最好下车进行检查一下。

3、火花塞积碳:

市场上燃料质量参差不齐,城市交通拥堵,汽车火花塞容易产生积碳。火花塞积碳会导致发动机运转不良,如启动困难、怠速不稳、加速不良、机油回火快、废气过多、油耗增加等,也就导致故障灯亮起。

解决办法:清洗或更换火花塞。

4、发动机缺缸:

显然,发动机缺缸会导致油耗高、冒黑烟、加速无力、抖动严重、发动机噪音增大、容易熄火。发动机缺缸主要来自点火系统和供油系统,包括火花塞积碳、高压油泵损坏等,也就导致故障灯亮起。

解决办法:这是需要清理发动机。

5、空气流量传感器故障:

如果空气流量传感器或电路出现故障,ECU将得不到正确的进气信号,无法控制正常的燃油量,从而导致混合气过稀或过浓,发动机将无法正常工作,也就会导致故障灯亮起。

解决办法:建议去维修店进行维修。

6、车上几乎所有的电子元件出故障都会亮发动机故障灯。

解决办法:检查车上电子元件,建议去维修店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