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车牌号字母排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广东省车牌号字母排序:“A广州市,B深圳市,C珠海市,D汕头市,E佛山市,F韶关市,G湛江市,H肇庆市,J江门市,K茂名市,L惠州市,M梅州市,N汕尾市P河源市,Q阳江市,R清远市,S东莞市,T中山市,U潮州市,V揭阳市,W云浮市, X顺德区,Y南海区,Z香港澳门进入内地车辆。”

车牌粤ABCD按照什么顺序来的:

车牌粤ABCD是按照广东省省级车管所以及各地级市行政区域的状况进行划分顺序来排名。粤A是广东的省会、首府或者直辖市中心城区,广州就是广东的首府,所以粤A指的是广州。

车牌粤ABCD是按照三个地区来进行排序,由于广东省非常注重三大特区的发展,便首先将地位比较特殊的三个特区来排序在其它的地级市前面,再按照哪个城市的上牌数量来进行确定,上牌数量多就将哪个城市放在前面,最后第一位是深圳,第二位是珠海,第三位是汕头。因此粤B车牌是深圳,粤C车牌是珠海,粤D车牌是汕头。

车牌号是由省的简称 各个地级市的字母代码 5位车牌号组成。车牌号的第一位就是省的简称。车牌号的第二位是英文字母,代表的是该车辆所在的地级市。地级市会根据排名来划分ABCDEFG等,5位车牌号是有三种规则来进行编码的,全部都使用阿拉伯数字,2位英文字母加3位阿拉伯数字,但是O和I不可以使用,每一位都可以单独去使用英文字母,但是I和O不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