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轮胎型号怎么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兰烬落
【认证专家】兰烬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的规格型号在轮胎外胎壁可以查看。例如205\u002F60r16,这代表胎面宽度205毫米,扁平比60,可以装在16英寸的轮圈上。

扁平比越大,那么从侧面看胎壁就越厚,也就是轮圈距离地面越远。假如扁平比越小,那么胎壁从侧面看越蒲,也就是轮圈距离地面越近。

扁平比大的轮胎舒适性好,并且胎噪更小。扁平比小的轮胎舒适性差,胎噪大,而且耐用性也不一定是非常好。

一部分扁平相当小的轮胎在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假如速度稍微快一点,那么轮胎的胎壁很容易造成鼓包,所以使用小扁平比的轮胎,在通过减速带或坑洼路面时,必须要下降速度。路上假如有一部分坑或井盖,能躲过去需要躲过去,

扁平比低的轮胎操控性需要优于扁平比高的的轮胎,由于在汽车快速过弯时,车身会有侧倾,那么轮胎的胎壁会有一个形变量,扁平比小的轮胎形变量相当小,扁平比大的轮胎形变量相当大。并且扁平比小的轮胎抓地力需要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