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冷打不着车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是天气冷打不着火的原因以及解决方法:

1、电瓶电量问题。由于电瓶极板脱落,或酸碱度平衡配比不对,导致电瓶存电量不够。

解决方法:经常检查电瓶。如果电瓶电量耗尽已经达到两次以上,建议更换新电瓶。

2、积碳。长期低温行使,汽油品质过低或车辆使用时间过长、烧机油,容易易产生积碳。

解决方法:使用专业清理积碳的汽油添加剂。

3、排气管冻结或者气门积碳过多。

解决方法:冬天里每个周末跑一下高速,以便用较强的排气力将排气管中的积水及时排掉。

4、机油流动受阻。在冬天,不仅电瓶容量会受温度的影响而且机油的粘度也会受到影响。冬天温度越低,机油的粘度就会随着增大,则机油的流动也越困难,从而使发动机阻力增大。

解决方法:去专营店做一次专业的冬季保养,并根据当地情况更换合适的机油。

5、添加防冻液,防止发动机被冻裂,导致汽车水泵无法运作,打不着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