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驶中方向盘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中方向盘失灵的解决办法有以下6点:

1、降低车速。方向盘失灵时不要慌张,抬起油门,将档位挂入低档,均匀有力地拉驻车制动器,车速明显降低的时候,踩下制动踏板,让车辆慢慢停止。

2、发信号示警。需要及时向周围的车辆和行人发信号示警,可以打开前照灯、危险警告指示灯,按喇叭或做手势来提醒其他车辆和行人避让。

3、安全停车。如果发现转向很重,要立刻松开油门,降低车速,用力握紧方向盘,在安全的地方靠边停车。

4、不能紧急制动。如果汽车可以保持直线行驶,同时前方道路情况也允许车辆保持直线行驶时,不能采取紧急制动,要轻踩制动踏板,并轻拉驻车制动操纵杆,缓慢平稳停车。

5、拖滞减速。如果车辆处于中高速运行,方向盘失灵并且前后轮胎没有完全处于一条直线时,如果采取紧急制动会很容易造成翻车。所以要先拖滞、减速,再紧急制动。

6、不能空挡滑行。方向盘失灵后,不能空挡滑行,不能踩离合器,要利用发动机的牵制阻力来减速,可以松开油门,把变速杆换到低挡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