驾驶证b1扣几分就要学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B1驾驶证只要有扣分的情况,就需要接受教育,而且扣除分数不同,接受教育的方式也不同,可在网上接受教育或者到车管所接受教育。

1、如果扣分未达到9分,就需要先处理违章信息,缴清罚款接受处罚。然后在这一记分周期结束的30天内,在网上手机交管12123APP上申请审验教育,观看三个小时的交通视频即可完成审验教育。

2、如果扣分达到9分,未达到12分,参加审验教育就不能直接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了,必须前往车管所窗口现场进行审验教育。需要车主携带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驾驶证、一张一寸的白底照片,交给工作人员,听从安排,进行审验学习。

在交管12123APP上申请审验教育步骤(截图取自iOS系统,交管12123版本V2.8.2):

1、登录交管12123APP后,点击更多。

2、点击驾驶人审验,进入审验教育申请流程。

3、驾驶人可申请现场教育或网络教育方式来完成审验教育,完成后,系统为符合审验条件的驾驶人自动办理审验业务(需要留意审验受理结果)。

4、选择现场教育

选择现场教育的,需选择现场教育城市,选择一天现场教育场次后提交申请。

签到签退

当天已预约现场教育的,请提前到现场教育场所,并按时完成签到、点名、签退。未按要求完成的,当前学习记录无效。

5、选择网络教育

选择网络教育的,教育城市默认为驾驶证核发地,提交申请,申请成功后点击前往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