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一简单记住法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科目一简单记住法:1、假一吊二撤三醉五逃终身:假一就是提供假材料申领驾驶证的,一年内不得报考。吊二就是吊销驾驶证后两年内不得报考;撤三指的是被撤销驾驶证的,三年内不得报考;醉五指的是醉驾被吊销驾照的,五年内不得报考;逃终身指的是交通肇事逃逸的,终身不能报考驾驶证。

2、转弯、过桥、上窄道、泥路时速为30km\u002Fh。

3、左右观察左超车:在路上行驶,中国是靠左行驶,规定超车也要靠左超车。超车同车时,要注意左前方车道是否有障碍物,是否有车辆行驶,是否适合超车,避免影响同车道车辆正常行驶,防止车辆追尾。

4、交叉、转弯、窄路、隧道、桥梁、坡道、铁路口50米内不停车: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交叉路口、铁路道口、急弯路、宽度不足4米的窄路、桥梁、陡坡、隧道以及距离上述地点50米以内的路段,不得停车。

5、驾驶证到期90天,变更30天内换: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机动车驾驶证记载的机动车驾驶人信息发生变化或机动车驾驶证损毁无法辨认的,机动车驾驶人应当在三十日内到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

6、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右方道路来车先行,右转弯车让左转弯车先行。

7、驾驶证的有效期为6年,没有扣分记录的第二次换证的为10年: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规定: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六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十年有效期的机动车驾驶证;在机动车驾驶证的十年有效期内,每个记分周期均未记满12分的,换发长期有效的机动车驾驶证。

8、机动车没有违规行为,只有违法行为。

9、交警手势大于交通信号灯:交警手势是道路交通信号的一种,而且要优先于交通信号灯、交通标志、交通标线等其他交通信号。也就是说,当遇到交警的指挥手势信号与其他道路交通信号不一致时,应当服从交警的指挥。

10、高速路同向有2条车道,右道的速度范围为60-100km\u002Fh,左道的速度范100-120km\u002Fh。如同方向有3条车道,右道的速度范围为60-90km\u002Fh,中间的90-110km\u002Fh,左道110-120km\u002Fh。11、有嫌疑的或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保险标志的,未携带机动车行驶证的都是可依法扣留车辆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条的规定予以处罚。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的,应当及时退还机动车。

12、驾驶证遗失、损毁无法辨认时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申请补发。

13、车速超过每小时100km\u002Fh,应当与同车道前车保持100米以上的距离,低于100的,不得少于50米。

14、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应停车休息,停车休息时间不少于20分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驾驶机动车不得有下列行为:连续驾驶机动车超过4小时未停车休息或者停车休息时间少于20分钟。

15、造成事故致人重伤但没死的处3年以下,造成事故致死的处3-7年,造成事故逃逸后致死的处罚7-1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