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发动多长时间电瓶能充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厨博
【认证专家】厨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通常情况下,汽车发动充电10个小时左右即可电瓶充满。电瓶充电时间受很多的客观因素影响。例如电瓶的型号、电瓶的亏电程度、充电机的充电电流等。汽车的电瓶寿命通常为4年左右。

电瓶是汽车上一个重要的部件,在没有启动发动机的时候,是电瓶为全车用电设备供电的,并且电瓶也负责启动发动机,在启动发动机后,就是发电机为全车用电设备供电了,并且发电机也会给电瓶充电。

汽车电瓶使用注意事项:

1、熄火下车时一定把大灯、车内音响等电器设备都关闭。造成电瓶亏电绝大部分原因都是因为熄火后大灯没有关闭。

2、如果长时间不开车,应把电瓶的负极拔掉。因为汽车本身有很多的电子元件需要运行,即便把车上的电器全部关闭了,电瓶也是会跑电的。所以就算长时间不开汽车,也应该隔一段时间打一次火,让电瓶充一下电,保证电瓶始终处于满电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