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办理营运证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只需三四百左右,2020年取消货运营运证了:

1、从2018年开始,我国交通部门将正式取消4.5吨及以下普通货运车营运证,这也就意味着,轻型货车车主以后可以无证跑运输了;

2、开过货车的都知道,要想拉货跑运输,必须要有货车营运证,4.5吨及以下的货车属于轻型货车,挂的是蓝色牌照,所以车主必须要有蓝牌货车营运证才能拉货;

3、这种轻型货车能够办理入城证,由于驾驶难度不高,所以,一般开这种货车的都是些个体户,平时用来拉一下货物,本来利润就低,还得办理车辆营运证和驾驶员从业资格证,繁琐的办理手续让很多小型货车的车主都怨声连连;

4、如果顺利办下也好,就怕办不下,最后还得花钱找人办,那样就更亏,本来这种轻型货车驾驶难度就不高,完全没必要像那种大型货车一样办理货车营运证;

5、所以,我国交通部门规定,明年起取消蓝牌货车营运证!这样一来就大大的减轻了小型货车车主的负担,不仅省去了每年两次审车的费用,还不用再为办证而烦恼!不过,需要注意的是,4.5吨及以上的货车还是要办理营运证的,如果没有营运证私自搞运输被查到,将被扣车,并罚款200元。

瞿子民
【认证专家】瞿子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你办理什么营运,货运还是客运,具体要咨询当地车管所,正常客运是不允许的。货运300块可以搞定。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280左右,非营运车是不能直接营运的,属于违法行为。可以申请转营运:车辆的非营运转营运,去车管所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