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水箱里有水锈用什么方法清除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人工清洗。将水箱拆卸下来后用刮、铲清除水锈,再用水清洗一遍水箱,但是这种方法容易对水箱造成损害,力度过大、次数过多会使水箱漏水。

2、冷却系统清洁剂清洗。可以用冷却系统清洁剂进行清洗,先将散热器底部的排放塞打开,让冷却液流入桶中,切勿随意排放对环境造成污染,随后关闭排放塞,向散热器中注水后打开加热器控制阀,加入冷却系统清洗剂后空转发动机30分钟,关闭发动机冷却五分钟后将废水排出,再加水冲洗一遍后重新注入冷却液即可。

3、水垢清洗剂清理。需要将水箱拆卸下来,将水垢清洗剂倒入水箱进行清洗。这种方法容易造成水箱老化,缩短其使用寿命。

水箱是汽车的冷却液散热器,发动机上的水泵把热水打入上水室,经过散热管带冷却后进入下水室再进入发动机循环。

如果水箱生锈,长时间不清理会限制冷却液在冷却系统中的流动,从而无法达到有效的降温效果,造成发动机过热甚至损坏,同时冷却液氧化后也会生成酸性物质,长时间不清理水锈也会导致酸性物质腐蚀水箱内的零件,造成水箱漏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