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检验预约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动车检验预约的意思是注册用户可以在平台上为自己名下绑定的机动车进行检验预约。目前,车主可以通过交通安全综合服务平台的网站和交管12123APP进行检验预约。

交管12123APP 操作步骤:(操作步骤来源于交管12123安卓版2.8.7系统)。

第一步:用户成功登陆交管12123APP,进入系统首页,点击【更多】。

第二步:通过业务中心→【机动车业务】点击【机动车检验预约】,进入办理流程。

第三步:进入车辆选择页面,点击【查询】按钮。

第四步:选择所在城市。

第五步:选择相关车辆信息,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六步:在机动车检验预约页面,选择任意的机动车检验机构,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七步:选择预约日期,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八步:选择预约时间段,点击【下一步】按钮。

第九步:输入正确的图形验证码,点击【确定】按钮。

第十步:系统跳转至预约成功页面,点击【预约结果】可查看相关预约信息。

检验机构的工作时间是每周一到周六,如果遇到设备故障等情况除外,工作时间内都可以进行预约检测。

在通过互联网预约检车前,车主首先应在该平台注册用户并绑定车辆;其次绑定车辆可以在检验有效期满前三个月内进行预约检车(平台对逾期未检验车辆、违章未处理的车辆不提供预约服务);平台不提供摩托车预约检车服务。车主可预约当日后5天以内的检车服务,当日不能预约当日的检车服务。检验机构的工作时间为每周一至周六(如遇设备检修、故障等除外,工作时间均可进行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