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厂和原厂质量是一样的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厂和原厂质量不一样。原厂件一般是汽车厂商和零部件供应商订购的产品,这种产品表面会印上厂商的品牌。由于原厂件是汽车厂商所订购的,因此适配性和质量上都比较有保证,但是在市面上很难买到。正厂件指的是配件供应商自己旗下生产的产品,在产品表面不会有任何车厂品牌的表示,只会印上配件供应商的LOGO。虽然在性能和规格上都和原厂件一样,但是在适配性上可能没有原厂件那么好。

除此之外还有副厂件,而副厂件的水就要深很多了,副厂件的市场鱼龙混杂。由于小厂家的技术和设备都不到位,质量方面大部分也是偷工减料,有些生产的还是三无产品,各方面都得不到保障,价格波动也特别大,质量良莠不齐,有时候也可能买到一个质量比原厂还好的,但更多的还是次品。对于一些不会影响到行车安全的小配件,也可以购买副厂件。

还有一些是拆车件,主要来源于报废车和事故车,甚至一些黑心贩子会卖泡水车的配件。这类的配件非常不可靠。

总而言之,大家在维修汽车更换配件时,原厂件和正厂件是最能保证汽车安全问题的,涉及到行车安全的,副厂件和拆车件不建议大家购买,毕竟是对安全没有保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