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瓶需要多粗的线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瓶搭线通常是用2.0*2.5的纯铜国标线。16平方铜线的启动电流很大,正常工作电流是几十安培。对于大货车来说,需要25平米的电缆。但是车辆取电要用专用的汽车线。这样才能在不损坏电池的情况下保证取电成功率。

以下是汽车搭电需要的注意事项:

1、蓄电池电压要相同;

2、正极与正极相连,负极与负极相连。

汽车搭电的正确方法:

1、准备两条电瓶线,救援车辆与被救援车辆应头对头靠在一起,救援车辆不用熄火。

2、找到两辆车的电瓶,分清楚蓄电池的正负极,切勿正负极接错。

3、首先红色正极电瓶线一段接到救援车辆电瓶的正极接线柱上,然后将另一端接到被救援车辆电瓶的正极接线柱上。

4、同样,黑色负极电瓶线一段接到救援车辆电瓶的负极接线柱上,然后将另一端接到被救援车辆电瓶的负极接线柱上。

5、注意,接线时应接好一根线再去接一根线,而不是接好一辆车再去接另一俩车。切记不要让正负极碰到一起,否则会造成短路。

6、电瓶线接好后,到被救援车辆中正常启动即可。

7、车辆启动后,一根一根地取下电瓶线,最后被救援车辆着车半个小时以上,以补充电瓶电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