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挡玻璃有油膜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胡耀根
【认证专家】胡耀根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效的去除油膜的方法:

1、油膜清洁

最简单的操作方案是上网买一下玻璃去油膜清洁剂,操作去油膜。用之前把车清洗干净,避免附着的砂粒刮花玻璃。然后照着产品说明方法使用瓶内的清洁剂,在玻璃上用力涂抹擦拭,最后再用清水或湿毛巾擦拭干净。

2、洗洁精加抹布

最便宜的是,直接用洗洁精加抹布用力擦洗,会辛苦一点,但也有效果。或者把肥皂用水泡软,然后用力均匀涂抹到前挡玻璃上,干了以后用毛巾使劲擦,直到把肥皂擦干净了,再用清水洗两遍就行了。再或者使用威猛先生、油葫芦之类的厨房除油用品也可以很好地去除。

3、花钱去美容店

去汽车美容店做玻璃抛光处理。缺点是费用高,而且不能勤做,做多了难免影响玻璃平整度,反而更加模糊。

4、苏打牙膏

或者用牙膏(必须是小苏打牙膏)。牙膏里面有研磨剂,苏打也有去油功效。

5、微湿的报纸

最最最省钱的是用报纸,使劲地擦,就和擦家里厨房玻璃的原理一样,擦擦也会去掉。

6、使用肥皂水清洗玻璃;

7、更换雨刮片。

汽车前挡玻璃有油膜的原因是:

1、汽车尾气、沥青尘埃黏在挡风玻璃表面变成油膜;

2、注入雨刮水时有油渍进入雨刮水壶内,喷洒雨刮水时油渍粘附在玻璃上产生油膜;

3、雨刮片磨损,刮水后会留下很水痕形成油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