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车漆可以保持几年不做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原车漆可以保持5-8年左右不做漆,因为原车漆跟后补漆之间的差别是电脉层,原车漆拥有电脉层可以维持5-8时间所以不需要重新涂装;当然,这也要根据车主的用车环境来决定的,如果是灰尘多的地带,可能会加快车漆老化、氧化的进度。

当然有的车车漆保养的很好,可以20年不做漆都光亮如新。但是有的车经常处于恶劣环境下,再加上暴晒和氧化等各种问题,可能五年左右车漆就不能看了。一般来说正常使用的状态下,车漆可以保持7年左右。当发现一些小刮痕时,大家没有再次喷漆的必要性,只要进行打磨抛光就能解决漆面上的小刮痕。只是抛光会令车漆变薄,因此不建议经常抛光。这要看具体情况才能判断。如果七年车车漆表面已经开裂老化,甚至发现大面积剥落的情况时就需要尽早进行全车喷漆了,要不然中后期车门厚钢板会锈蚀得很厉害,到以后再喷漆就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