涡轮增压器多久更换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涡轮增压一般没有固定的更换周期。坏了才需要更换,一般不坏不需要更换。涡轮增压发动机的涡轮增压器和发动机寿命基本相同,早期的涡轮增压发动机需要更换涡轮增压器,因为早期的制造工艺不是很先进,使用的材料也不是很好。

所以早期的涡轮耐久性很一般。随着涡轮增压器技术的普及和科技的进步,涡轮增压器的可靠性和耐用性已经很好了,不需要单独更换涡轮增压器。

关于于涡轮增压的更多资料:

1、车辆行驶过程中,涡轮增压器产生的温度较高,而且其机械结构比较特殊,因而对机油的选取有比较特殊的要求。

一般车型在日常保养中使用的机油通常都不能符合涡轮增压车型的使用要求,因此在保养过程中一定要使用优质的全合成机油或者涡轮增压车型专用机油,机油质量等级不得低于汽车说明书推荐的级别,同时要按照周期更换机油,防止机油变质而造成损失。

2、启动发动机后,尤其是天冷季节,需要怠速运转一段时间,使增压器转子的轴承在高速运转之前得到充分润滑。汽车启动后切忌猛轰油门,以防损坏增压器油封。在汽车长时间、大负荷行驶后,在熄火前应怠速运转发动机3-5分钟,让增压器转子的转速降下来以后再熄火,切莫猛踩几脚油门后突然熄火。

3、日常城市道路的行驶中,由于转速不够,带T车的涡轮增压系统时常不起太大作用,而长时间堵车可能会导致积碳。而积碳过多,容易影响发动机整容工作,也会危害涡轮增压系统。因此建议车主在行驶里程2万-3万公里期间做保养时为车辆清除积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