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闪光灯工作原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天马行空
【认证专家】天马行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闪光灯是通过汽车的控制器来控制灯光的闪烁。

最常见的是汽车的双闪,当汽车的双闪灯打开时,控制器会控制汽车的灯光一直闪烁,提醒路上的其他车辆或行人,起到警示作用。最常见的是汽车的双闪。当汽车的双闪灯打开时,控制器会控制汽车的灯光一直闪烁,提醒路上的其他车辆或行人,起到警示作用。

世界上最常见的闪光器有三种,即电容式闪光器、鳍式闪光器和电子闪光器。电容式闪光器利用电容器的充放电延时,使闪光器产生周期性的开关动作,使汽车的转向灯保持闪烁。鳍片闪光器的工作原理是,利用电流的热效应,以热胀条的热胀冷缩为动力,鳍片会突然移动,同时触点会通断,保持转向灯闪烁。电子闪光器利用三极管的开关特性和电容的充放电延迟特性来控制继电器线圈的通断特性。电子闪光器工作状态稳定、使用寿命长、无问题,在汽车转向灯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当汽车发生事故时,需要第一时间打开汽车的双闪灯,主要是警告过往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