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技术检验是不是年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中年昆
【认证专家】中年昆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安全技术检验不是年审。汽车年检与年审是有区别的。

年检是车辆行驶证每年要按照规定参加车辆安全技术检验:营运载客汽车5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拖拉机和其他机动车每年检验1次;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6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6年的,每年检验1次;超过15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摩托车4年以内每2年检验1次;超过4年的,每年检验1次;载货汽车和大型、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的,每6个月检验1次。

年审是驾驶证进行相关的检验:新的《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实施后,驾驶证现在已经取消年审了,C本是6年换证,但是B1,B2,A1,A2,A3每年都要在驾驶证发证的月份向车管所提交一份体检表,其他证不用每年体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