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高速前车辆要做什么检查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跑高速前需要检查检查车辆状况,比如油表,胎压,灯光,制动等方面,还要检查备品

。以下是汽车检查的部分具体项目介绍:

检查燃油量:

汽车高速行驶,燃料的消耗要比预想的多。

以百千米油耗10升的车为例,时速为50千米\u002F小时时行驶100千米耗油10升,而在高速公路以100千米\u002F小时行驶100千米将耗油16升左右。高速行车油耗明显增加,因此,高速行驶时,燃料要准备充分。

检查轮胎的气压:

汽车在行驶中,轮胎将产生压缩及膨胀,即所谓的轮胎变形,特别在轮胎气压较低、车速较高时,这种现象更加明显,此时轮胎内部异常高温,将产生橡胶层与覆盖层分离,或外胎面橡胶破碎飞散等现象而引起爆胎,发生车辆事故。因此高速行驶前,轮胎的气压要比平时高一些。

其他:

对机油、冷却液、风扇皮带、转向、传动、灯光、信号等一些部位的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