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温车和冷藏车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保温车和冷藏车的区别在于保温车没有冷藏机组,无法调节车厢内的温度。而冷藏车带冷藏机组,可以适时调节车厢内的温度。除此之外,二者的结构并无不同。

单从保温这一方面来讲。冷藏车装有制冷机组,温度可达零下10-18℃,不仅可以保持货物本身温度,还能继续冷冻货物。而保温车的温度一般只能维持在零下3-4度,仅仅只能保持货物自身的温度,并且运输路程越远存在的温差越大。从运输距离来讲,冷藏车适合大量货物的长途运输,而保温车则只适用于较少货物短距离的市内运输。

保温车是运送鱼、肉、鲜果、蔬菜等易腐货物的专用车辆。这些货物在运送过程中需要保持一定的温度、湿度和通风条件,因此保温车的车体装有隔热材料,车内设有冷却装置、加温装置、测温装置和通风装置等,具有制冷、保温和加温三种性能。

扩展资料

特点:

密封性:冷藏车的货柜需要保证严格的密封来减少与外界的热量交换,以保证冷藏柜内保持较低温度。

制冷性:加装的制冷设备与货柜连通并提供源源不断的制冷,保证货柜的温度在货物允许的范围内。

轻便性: 一般用冷藏车运输的货物都是不能长时间保存的物品,虽然有制冷设备,仍需较快送达目的地。

隔热性 :冷藏车的货柜类似集装箱,但由隔热效果较好的材料制成,减少了热量交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