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回弹慢是小问题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行驶中刹车的时候有哒哒哒的响声:

1、新车的磨合,其中刹车片的磨合是一个很重要的环节,通常跑几百公里后,才能感觉到刹车会比较舒服些;

2、新换的刹车片也需要通过磨合才能与老盘更好地结合,刚换上的时候,会觉得刹车很硬,通常也是需要开几百公里后才能觉得好些;

3、车辆行驶当中,也许会有很细小的沙粒进到片和盘的中间,有时候也会由于摩擦出现异响,这种情况一般不需要维修,跑一跑使小沙粒掉出来就好了;

4、对于没有磨合好而出现异响的,有车主干脆跑起来猛踩刹车,这样可以在短时间内磨合刹车,但这样会使刹车片磨损更厉害,也就是说,等于减少了刹车片的使用寿命,所以,建议再跑一段时间观察一下,不要去人为地强制磨损刹车片。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自动挡车型的挡杆在不踩刹车和没有解除挡杆限位的时候是固定在P挡的。

当我们踩下刹车,变速箱上的一个限位装置会解锁,让挡杆能够移动。

这个限位装置解锁产生的声音,可能就是我们常听到的哒哒声了。

自动挡车型的挡杆在不踩刹车和没有解除挡杆限位的时候是固定在P挡的。当我们踩下刹车,变速箱上的一个限位装置会解锁,让挡杆能够移动。这个限位装置解锁产生的声音,可能就是我们常听到的哒哒声了。

善待自己
【认证专家】善待自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属于正常,电磁阀的声音,属于设计缺陷,不影响使用。可能是变速箱内部的一个限位装置发出的声音。挡位杆那一块脏了,不影响使用,但是也可以消除,要打开挡位杆那一块,里面会很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