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调空气滤芯多久更换一次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魏嘉慕
【认证专家】魏嘉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空气滤芯和空调滤芯更换周期主要还是看用的什么品质,按照原厂正品建议参考说明书上的要求,如果是大品牌正品可以按照每5000公里一清理,每10000公里或半年左右更换一次,其他小厂品牌建议每5000公里更换即可。

汽车的空调滤芯正常情况下,一般是建议每半年更换一次,当然要看行车的具体外界环境,如果环境比较潮湿或者是雾霾比较多的情况下,可以缩短更换周期。至于汽车的空气滤芯一般是1到2万公里左右更换一次,同样也会受到车辆使用的环境影响,环境较差的地方,最好是提前更换。

空调滤芯基本上是在车辆的副驾驶座手套箱的后面;

当然也有一些车型,可能会在挡风玻璃的导流槽下面位置。

空调滤芯是过滤空气,不过它过滤的不是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而是过滤进入驾驶室内部的空气。空调滤芯一般安在驾驶室内的居多,也有少部分是安装在发动机舱的集雨槽附近。因为在使用空调时,为了提高和保持制冷效果,需要关闭车辆的所有门窗,这样驾驶室内的空间就比较密闭,冷空气就不会外流。

驾乘人员在内部待的时间稍长,空气就会因为二氧化碳过多而变得浑浊,此时就需要让外界的新鲜空气进入驾驶室,替换这些浑浊的空气,但是外界空气也是包含着不少杂物和灰尘,所以为了起到过滤这些外界空气的目的,车辆设置了空调滤芯,作用跟空气滤芯一样。

空气滤芯是在车辆的引擎里面发动机边上,一般是一个圆筒状的,也被称之为是空气滤筒,主要就是过滤进入发动机的空气,过滤空气里面的一些灰尘,砾石之类的颗粒,可以让发动机燃烧室获得清洁充足的空气,从而能够起到保护发动机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