宽轮胎与窄轮胎的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以下为宽轮胎与窄轮胎的区别:

宽轮胎一眼看上去就非常大气,漂亮。胎面宽,抓地力会更强,耐受的侧向作用力也会更好,对行驶的稳定性有正面的影响,操控更稳健,拐弯和刹车制动也会更灵。

轮胎与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了,它的摩擦面积就会更大,产生的阻力也会加大,提速的时候就会相对慢一些,从而产生高油耗。方向盘转向也会重一些,如果不是静音强化的轮胎,胎躁也会更大一点。

窄轮胎最大的好处就是省钱、声音轻。抓地力就没那么强,加速比较轻盈,油耗也比较经济,窄轮胎轮胎接触地面的面积减少了,刹车性能表现不太出色。

小型和紧凑型车如果想有较好的加速及更低的油耗的话,轮胎必然会窄一些,而性能型、豪华型的就比较宽一点。在保证基本刹车性能的前提下,关注油耗和“提速感觉”的车主还是选择窄轮胎比较好。

宽轮胎和窄轮胎相比较宽轮胎的操控性会比窄轮胎更好一些,宽轮胎胎面较宽,跟地面接触面更大一些,所以车子开起来会更稳。

轮胎特别窄,遇到地面湿滑,由于窄轮胎跟地面的接触面非常小,轮胎的抓地力会比较差,总体而言,轮胎越宽操控性越好,同等条件遇到比较差的路况,宽轮胎安全性相对更好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