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汽车后视镜有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下雨天汽车后视镜有水的处理方法:

1。启动后视镜加热功能

在雨、雪、雾等天气开车时,按下车内的后视镜加热按键,外后视镜可以通过镶嵌在镜片后面的电热丝加热,然后逐渐烘干镜面上的雾气和霜露,这样就可以确保后视镜表面清晰了。

友情提示:一般开启后视镜加热不要超过1小时,而且尽量少开,否则会影响后视镜的寿命。

2。安装后视镜防水膜

后视镜防水膜里面含有高分子活性物成份,具有很好的疏水性,能够有效防止雨水附着。后视镜装上它,不仅可以防止水珠生成,还兼具防雾功能。

3。加装后视镜雨眉

后视镜雨眉一般加装在外后视镜上部,在小雨且无侧向风的情况下,它可以避免后视镜镜面被雨水淋湿0。

4。涂抹牙膏、肥皂、洗洁精

在雨天开车前,先将后视镜擦干净,再把牙膏、肥皂或者洗洁精挤到后视镜上,然后把它涂抹均匀,静置一会后,用毛巾擦拭冲洗。这时后视镜表面会形成一层蜡层,可有效防止后视镜起雾和水珠的出现。

5。涂抹驱水剂

驱水剂属于一种疏水化学涂剂,具有亲水或者疏水的作用。它不仅能用在后视镜上,还能用在侧玻璃上。把它涂抹或喷在汽车后视镜上,就可以利用化学物质的疏水或亲水作用,使得落在后视镜上的雨水凝聚成水珠,迅速滚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