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驾驶证照片可以戴眼镜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财道
【认证专家】财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拍驾驶证照片可以戴眼镜,如果自己近视平时开车需要带,那么拍驾驶证照片的时候必须要戴眼镜,需要戴无镜片的眼镜,在照相馆拍照的地方一般都会有。如果是去车管所和报考驾校等地方拍,听从工作人员安排就可以了,因为每个地方要求都不一样。

驾驶证照片的要求

1、不可以戴有色眼镜、戴围巾、带耳环等遮挡五官的装饰品,脸部不可以有明显畸变、歪斜、侧转、化浓妆或者饰品。

2、驾驶证的照片需要一寸照白底彩照,需要申请驾驶证本人6个月内的照片。

3、不可以把头发弄得稀奇古怪的,多种颜色的头发,需要使用一次性发蜡,把头发变成正常的状态。

4、照片需要清晰可辨,不能出现人像模糊,容颜有较大差距,这样交警就很难分辨驾驶证是不是你的,失去了驾驶证需要贴照片的意义。

5、可以穿有领的衣服,但不可以是尖领的衣服,拍照时可以抬头挺胸,就会显得比较有精神,有效的提高个人气质。

6、拍照片的时候可以选择深色一点的衣服,与背景白色的对比度明显一些,衣服需要平顺整洁,脸部可以保持微笑,这样拍出来的效果就会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