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头冒烟带焦味怎么办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停止驾驶。汽车在高强度行驶的时候,发动机的温度会急剧上升,这时不要继续行驶车辆,要等发动机冷却后,发动机温度恢复正常后才能继续行驶。

2、维修水箱。检查汽车的水箱是否出现故障,如果水箱损坏,会导致车辆冒烟,需要请专业人士维修。

3、拧紧固定螺丝。可能是用力发动汽车的时候,固定机器的螺丝松动,这也会引起车头有烧焦的味道,需要拧紧螺丝,并且要注意发动汽车的时候不要过度用力。

4、检查油箱。可能是因为车辆漏油,高温蒸发导致发动机出现冒烟的情况,需要及时检查汽车油箱,并且要停止行驶。

5、不要高强度用车。如果在半联动状态的时候用力踩油门,离合器片会产生剧烈的摩擦,导致发动机冒烟,所以在行驶过程中不要高强度、超负荷用车。

6、提高车辆温度。可能是因为发动机温度不够,喷射到气缸中的部分燃油和空气混合物无法燃烧,发动机罩会冒出带有灼热气味的白烟。所以车辆启动后,要注意水箱的保温,并用节流阀操作,让车辆温度达到50度以上。

7、添加冷却液。当发动机缺少冷却液的时候很容易产生高温,高温时发动机就会冒出白烟。这时需要马上在路边停车,并且添加适量的冷却液。

8、等待救援。发动机机舱内有很多线路,如果这些线路发生了短路就会出现冒白烟的现象,车主需要靠边停车并且等待拖车救援。

9、维修散热风扇。可能是水箱的散热风扇损坏,导致水箱温度过高,这时水箱会很容易出现漏液的现象。当冷却液接触到高温的发动机,就会冒白烟,所以需要对损坏的散热风扇进行维修。

10、更换橡胶件。发动机内的橡胶件老化会导致发动机漏机油,机油泄漏后会在发动机的表面形成一层油膜,发动机高温的时候就会蒸发漏出来的机油,导致发动机出现冒烟的现象,需要定时更换易损的橡胶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