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非要换雪地胎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季不一定要用雪地胎,车主可以自行选择,但是更换雪地胎会比较安全一点。如果所在城市冬季的温度不是特别低,只有那么几十天温度在零下15度左右,雪地胎是没必要安装的。

冬季的时候气温较低、积雪、路面结冰等不同情形使得驾驶时更加容易打滑,造成安全隐患。雪地胎适合在冬季的冰雪路面以及一般道路上使用,确保行车安全。

随着冬季气温的下降(不仅仅是下雪),橡胶会变硬,冬季胎所采用的特殊橡胶配方能够在低温下保持橡胶弹性。冬季轮胎仅限冬季使用,其冰雪路面抓地力要优于夏季轮胎。

雪地轮胎的优点:

1、雪地轮胎是专门设计用于冬季条件下的轮胎,其是除了防滑链之外的另一选择;

2、雪地胎配方通常使用的是不同于全天候轮胎的橡胶混合物;

3、在低温状态下能够更有效地增加抓地力;

4、降低了湿地滑胎的风险。

更换雪地胎的同时把原来的轮胎在换下来之后稍微清洗一下,放在避光阴凉的地方储存起来,等到天气转暖的时候再把它换回来。

如果天气转暖之后要是嫌麻烦不想换回来,由于冬季胎的橡胶更软,轮胎跟地面的摩擦力更大,在一定程度上会增加油耗,加上冬季胎到了夏季气温变高,它对于抗爆胎能力比平时用的四季胎会差一些,所以建议大家天气回暖之后就一定把它换回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