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怠速抖动,给油就不抖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独倚明月
【认证专家】独倚明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货车怠速抖动,给油就不抖了的原因及解决方法有以下8点:

1、进气歧管破裂、进气歧管密封不良。当空气供给系漏气时,导致发动机电控单元获得的进气量信号不准而出现误判,造成发动机怠速不稳。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进气歧管,保证发动机正常供气,保证发动机正常怠速运转。

2、气门和进气管积碳过多。

解决方法:清理发动机积碳。常见的积碳清洗包括节气门积碳清洗、火花塞积碳清洗、喷油器积碳清洗、气缸积碳清洗等,通过油路循环清洗法、干冰清洗法、胡桃砂清洗法可以达到一定的效果。

3、控制怠速的传感器及其他电路失常。

解决方法:测传感器及电路,更换损坏的传感器,保证发动机怠速正常。

4、点火系统故障。当火花塞积碳偏多,或者点火电压处于不足的情况下,很容易导致发动机动力不足,最终造成抖动。

解决方法:建议到汽修厂清洗火花塞积碳,清洗油路即可。

5、发动机内部零件老化。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发动机,或者去4s店检修。

6、燃油压力并不稳定。当燃油系统有出现渗漏或者堵塞等情况,就会造成燃油压力不稳定,从而使得发动机出现断续抖动。

解决方法:可以到汽修店对车辆供油系统进行全面检查,查明抖动原因。

7、活塞沉积物。

解决方法:视情况清洁或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燃油滤清器滤芯和机油滤清器滤芯。

8、喷嘴沉积物。

解决方法:更换新的喷油嘴。新的喷油嘴需要通过电脑进行匹配,并且要按顺序拆卸和安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