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缩写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宝马的缩写为BMW,英文全拼是Bayerische Motoren Werke,BMW是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厂的意思,标志的色彩和组合来自宝马所在地巴伐利亚州的州徽。

宝马公司在1916年3月7日成立,BMW的前身是一家飞机工厂,最初以制造流线型的双翼侦察机闻名于世,前身公司的名字叫BFW,公司创始人名吉斯坦-奥托(Gustan Otto)。1917年7月20日,BFW公司便开始重组,正式名为BMW。

1923年,BMW研制了第一台的摩托车发动机,1923年末,他们特约在慕尼黑(Munich)生产摩托车,而挂有BMW商标的R32摩托车则首次在市场中销售。BMW在1929年7月9日的晨报上作了整整一版的广告,宣布进军汽车制造业。BMW第一款系列化生产汽车的传奇就此诞生。

宝马的车系有1、2、3、4、5、6、7、8、X、M、Z、i等几个系列。其中,1系是小型汽车,2系是小型轿跑,3系是中型汽车,4系是中型轿跑(含敞篷),5系是中大型汽车,6系是中大型轿跑(含敞篷),7系是豪华D级车,8系是豪华轿跑,i系是宝马电动车以及混合动力系列,M是宝马的高性能与跑车版本,X系是宝马特定的SUV(运动型多功能汽车)车系,宝马Z系是宝马的入门级跑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