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冻液加水了有影响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防冻液加水后对车有影响,防冻液加水了有影响。汽车防冻液加水后,防冻液的使用性能会下降,加水之后,水中含有杂质,容易产生沉淀,失去防冻液的正常效果,温度较低时,容易出现管道结冰现象,影响正常使用。

此外,还会降低防冻液的冰点并导致沸腾。会降低防冻液的抗冻性,严重时,发动机可能会有冻裂的危险。通用防冻剂能够承受-40摄氏度的低温,加水后只能抵抗-20摄氏度。

在正常情况下,防冻液不能与水直接混合。防冻剂属于醇类化学试剂,可防冻防锈,与水混合会改变防冻液的性能并影响效果。

防冻水加水的影响:

1、防冻液加水会导致防冻液的沸点降低。

水的沸点为100度,而防冻液的沸点一般都在110度以上,当防冻液加入水以后,相当于稀释防冻液,此时它的沸点就会相应的降低,而这就有可能带来开锅的现象。

2、防冻液加水会导致防冻液的冰点升高。

水的冰点为0度,而现在市场上防冻液的冰点一般都在零下25度以下。当防冻液加入以后,它的冰点相反会相应的上升,如果碰到比较寒冷的天气,防冻液会造成结冰现象,从而造成水箱或散热器损害,造成漏液、渗液现象的发生。

3、防冻液加水会降低防冻液的防锈防腐蚀性能。

防冻液的防锈防腐蚀性能是由于其中有一些添加剂,当防冻液加水后,添加剂的防锈防腐蚀功能会下降,此时散热器内就容易产生水垢,或者是发生散热器腐蚀导致漏液、渗液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