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五车还能开多久啊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国五的车至少还能开上10年左右。国五车辆被限制上路最起码要等国9排放标准出来以后,基本上平均下来每隔4年会更新一次标准。

目前已经有部分省市国四车不允许上牌,国六的出现,国五及以下汽车保值率会降低,受到“国六”标准的限制,国四估计上牌照都难。这次国六排放也号称史上最严格的排放标准,各种排放物的指标比欧六还要严格,可以说是全球最严格的排放标准之一。

更多详细资料如下:

国六分为6a和6b两个阶段。一个阶段是从2020年7月1日开始,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排放标准6a的汽车。另一个阶段是从2023年7月1日开始,不能销售、注册、上牌低于排放标准6b的汽车。但是已经很多省市已经开始提前在2019年1月1日就开始实施国六标准。

这些省市有:北京、天津、河北、山东、河南、海南、广州、深圳、杭州。也不必担心已经上牌的国五车,现在是没有任何影响。去年已经强制报废国二的汽车,在国二排放标准的末期去买国二车,要到强制报废,需要10年时间。

国家第六排放标准在国内已经逐步制定,现在比较发达的城市,如北京、广州、上海等城市,已经采用了国家第六排放标准。全国范围内,从2020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的汽车必须基本达到国家VI A标准,从2023年7月1日起,所有销售和注册的汽车必须基本达到国家VI B标准。

与中国第六、第五国家相比,排放的排放标准严格了近50【百分之】。从数据来看,一氧化碳排放量在原有基础上减少50%,总烃和非甲烷总烃排放要求相同,氮氧化物排放要求降低42【百分之】左右。

在第六大召开的同时,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禁止国三上路。也有一些城市公布了国家三标车淘汰时间表,如广东、海南、天津、山东、河南、河北等省市,将在2020年底实现国家三标车淘汰。

当然,根据执行第五个国家标准的经验,在执行第六个国家标准的时候,第五个国家标准的车还可以上路,但是第五个国家标准的车才不允许生产、销售和上牌。

第三项国家标准的废止也经历了第四项国家标准和第五项国家标准之后才逐步废止。至于第五个国家标准,要看看政策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