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科目四考试需要预约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李狄
【认证专家】李狄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重庆科目四考试需要预约。可通过交通管制12123预约。

以下是关于科目四的相关介绍:

主要内容包括:安全文明驾驶操作要求、恶劣气象和复杂道路条件下的安全驾驶知识、爆胎等紧急情况下的临危处理方法,以及发生交通事故后的处理知识等。

补考说明:科目四未通过不需补考前面考试通过的项目(科目一、科目二、科目三),可以自行预约进行补考,补考不需交补考费用。安全文明驾驶理论考试没有预约限制,但是驾驶技能准考证明的有效期为三年,申请人未在有效期内完成考试,已考试合格的科目成绩作废。

根据《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第三十九条规定,车管所应当按照预约的考场和时间安排考试。申请人在通过科目一考试后,可以预约科目二或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有条件的地方,申请人可以同时预约科目二和科目三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预约成功后,可以继续进行测试。通过科目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后,申请人可以在同一天参加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

第四十七条每科考试一次,考试不合格者可以补考一次。不参加补考或补考仍不合格的,本次考试终止,报考人员重新预约考试,但科目二、科目三的考试在十天内进行。科目三:安全文明驾驶常识考试不合格的,通过的道路驾驶技能考试成绩有效。

以下是12123预约考试科目(华为p40 HarmonyOS2.0交管 12123V2.6.8 B230)的操作步骤:

第一步、打开手机交管1213,进入界面,点击更多

第二步、进入中心界面,找到驾驶证业务

第三步、在驾驶证界面,点击考试预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