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f证区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兵
【认证专家】王兵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D证、E证、F证区别是驾驶车型不同,摩托车排量不同以及车速不同。

具体介绍:

1、D证:也就是普通三轮摩托车、二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驾驶证,发动机排量大于50毫升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公里每小时的三轮摩托车;

2、E证:普通二轮摩托车和轻便摩托车驾驶证,发动机排量大于50毫升或者最大设计车速大于50公里每小时的二轮摩托车。

3、F证:轻便摩托车驾驶证,发动机排量小于等于50毫升,最大设计车速小于等于50公里每小时的摩托车。

摩托车由汽油机驱动,靠手把操纵前轮转向的两轮或三轮车、轻便灵活、行驶迅速,用于巡逻、客货运输等,也用作体育运动器械。摩托车由发动机、传动系统、行走系统、转向、制动系统和电气仪表设备五部分组成。摩托车分为:街车、公路赛摩托车、越野摩托车、巡航车、旅行车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