轿车熄火后发动机呜呜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1、接口螺丝松动。可能是三元催化器接口位置螺丝出现松动的情况,熄火后热胀冷缩后导致发动机异响更明显,需要将螺丝拧紧。

2、碳罐磁阀损坏。车辆碳罐磁阀损坏导致油箱变形,车辆熄火后发动机就会发出声音,需要更换碳罐磁阀。

3、马达工作不良。可能是起动机的吸拉马达工作不良导致的,熄火后吸拉马达要放开啮合,如果工作不良,就会带动发动机产生异响,要及时到4S店或者维修厂对车辆马达进行检修或者更换。

4、冷却不均匀。可能是因为汽车行驶一段时间后发动机温度过高,熄火后各个部件温度下降速度不一致,会导致发动机冷却不均匀发出异响,等发动机冷却完成即可。

5、风扇工作。车辆熄火后由于温度过高,散热风扇可能还在工作,就会发出异响,等发动机温度恢复正常后,散热风扇便会自动停止工作。

6、车辆爆缸。发动机部件温度高,停车后汽缸与活塞环、曲轴与连杆等运转的部件会粘在一起,导致爆缸,所以要停车时需要把车停在原地怠速运行几分钟,让发动机温度自然下降,再停车。

7、排气管冷却。发动机大负荷工作时尾气温度高、能量足,排气管会产生热量。熄火后热源消失,排气管金属遇冷收缩带动发动机发出异响,等排气管冷却之后异响就会消失。

8、涡轮冷却声。涡轮快速转动摩擦产生的温度高,熄火后热胀冷缩也会很明显,从而发出异响,等涡轮自然冷却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