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箱气压大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油箱气压大原因有碳罐堵塞、油箱盖调节阀堵塞、电磁阀损坏、温度上升。汽车行驶过程中,汽油在油箱内晃动以及随着行驶后温度的上升,特别是夏天高温情况下,汽油受热膨胀,汽油蒸气压力明显增加,导致油箱气压大。

由于温度原因造成的油箱气压大,这种现象是正常的。汽车油箱压力大,还有一些非正常情况。如汽车油箱盖调节阀堵塞,就会影响到汽车油箱内气压太高,这种状况要将其拆解下来进行清洗。加油时加得太满,就会有部分燃油挥发进到碳罐,使其从碳罐内部造成颗粒,那么就会引起碳罐堵塞,导致压力大。电磁阀损坏,汽车发动机管路系统就不可以正常通气形成回路,影响到汽车油箱内的燃油蒸气无法释放,那么就会使内部气压上升。

油箱内外压力不一致,就会导致油箱盖比较难拧的情况。可以检查下油箱盖是否有异物,重点检查油箱盖的中间阀门是否正常控制,或使用真空压力泵检查油箱盖的开启压力,及真空控制是否在正常范围内,如果超出正常值时,可以更换油箱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