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锁止失效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4)添加收藏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锁止失效意思:

1、属于目前智能钥匙配置普遍案例,某种情况是属于正常的。因为,对于智能钥匙控制结构来讲,在转向柱;

2、也就是方向盘下方有一锁止机构,就是方向盘转不动的零部件,是一个电磁阀进行控制;

3、由于受力量的因素,在某些条件下锁止方向盘的锁销不能迅速回位,造成卡滞现象,因此就是方向盘不能动的时候。此时,将方向盘左右进行转动后,即可恢复正常。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动力转向失效,通常可以转动方向盘,但汽车不能转向;须修理方向机转递部分。 方向盘锁止,方向盘不能转动;启动发动机后,用力转动方向盘,一般能够解锁。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你首先要确定是什么问题,能不能修复,不能的话就只有更换方向锁总成了,我为方向锁块是一个总成件,一般不容易损坏,所以配件一般也不好找的。

王德莽
【认证专家】王德莽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确的操作是插上钥匙先别着急拧,这个时候方向盘动不了,钥匙也拧不动,这个时候我们在拧钥匙打火之前,把方向盘左右这么晃动一下,有的是把方向盘的往左轻轻一拽,这个方向盘也就解锁了,接着只要打火启动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