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车侧盲区影像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张辉
【认证专家】张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侧盲区影像是指在左右后视镜安装摄像头,可以在显示屏上看到位于视野死角范围内的车辆。通过该技术,使左右后视镜由20度提高到80度,让驾驶安全更有保障。该功能能减少后视镜的视觉死角,辅助扩大视野范围,并能在准备改变车道时,可以确认后方更宽的视野范围,为车内外所有人的安全提供了更切合实际的保障。

一辆车的视野盲区非常多,如下图所示。侧面的盲区主要是后视镜视野盲区,相信不少车主都遇到过这样的情况:隔壁车道有一辆车在后面超上来,在后视镜上看着越来越大,然后就在后视镜消失。其实它不是消失了,而是进入了后视镜视野盲区,把头侧过去看你会发现它就在你隔壁,这时候如果变道必然会发生碰撞。

车侧盲区影像与360全景的区别:

1、探测范围不一样:车侧盲区影像一般来说都是去检测车辆后方10米范围内,而360度全景影像的探测距离为车辆周围60公分;

2、工作时间不一样:车辆速度大于每小时20公里的时候才会自动开启车侧盲区影像,而360度全景影像主要在车辆需要进入狭窄地方使用;

3、运用方式不一样:车侧盲区影像主要是在车辆行驶的过程中使用,用来排除后视镜的盲区,而360度全景影像,是查看车辆周围的情况。